居家清潔功能選單

居家清潔,中壢清潔,桃園清潔,家事管理,家事服務,中壢打掃,桃園清潔公司,桃園居家清潔,桃園清潔公司 推薦

居家清潔-教你把髒空氣逐出家門

2017-12-11
居家清潔
居家清潔環境

教你把髒空氣逐出家門

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持續亮紅燈,日前台北市政府更公告實施「台北市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」,空汙問題幾乎成常態,無法控制室外空氣,居家清潔可防止髒空氣在家作亂,要打造室內潔淨的呼吸環境,須透過主動出擊居家清潔及預防成因兩方面著手。

 

近期空氣品質全台民眾都很有感,空氣霧濛濛一片,街上戴口罩的人數有明顯增加,不少民眾只要空氣變髒、溫差過大就頻頻打噴嚏、皮膚癢、眼淚直流。還給室內好空氣,並建議在空汙嚴重的時候,居家清潔緊閉窗戶以防PM2.5微粒進入室內;關緊窗戶又擔心會造成家中空氣不流通。

 

在重視空氣品質的日本,耐磨地板全熱式氣體交換機的安裝普及率高達八成以上,其作用原理是透過機器,將室內和室內的空氣進行氣體交換,透過機器的氣體交換功能,能減少室內外空氣溫差,節省空調設備的用電,有效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,減少呼吸性過敏的發生。

 

如果不想花錢購置設備,也可以直接選擇有空氣濾淨設備的空調設備或空氣清淨機,國際間對空氣濾網效能已有明確的等級規範,現今清淨機多使用HEPA等級的濾網,部分機型另附加抗菌塗層或釋放帶電離子的功能,可加強分解細菌及過敏原。